「我有復興的條件嗎?」陳黔開牧師講、吳家通弟兄記( 2017年9月3日)

經文:尼希米記8:1-35-10節                                            

   一個八號風球讓人們談及澳門需要復興,相反香港則沒有人說過,因為這裡沒有受太大的傷害並且繼續的繁榮。「復興」這二字不少牧者講員也時常說過,在此我也必須讚許閩南堂把今年的教會主題定為「復興教會,由家做起」。尼希米記述說了以色列人曾被波斯國俘虜,但得上主施恩讓他們到原本的地方重新建造。當時有兩位領導者,一位是以斯拉,另一位便是尼希米。

 

  領導者帶領他們在七月初一日到水門集合,這集合與閩南堂的崇拜相同之處是有男有女,但不同之處是當時只有摩西五經,尼八:3節所言眾民都側耳而聽,而且他們苦等了這個聚會已有十三年了。在經文上我們看見復興的現象,新約的使徒行傳第二章也看見復興的降臨,就是聖靈來到世上﹑來到我們的心中。當然閩南堂也是具備復興的條件,不但聖靈來到而且耶穌已經完成了救贖,我們應當把美好的生活見證感動家人,家人信耶穌就都得救了,最後使得整個家得到靈性上的復興。

 

  領詩要讓會眾也站起來唱詩,是要精神之餘也要表示對上帝的尊敬。尼八:5-6節所述民眾展開書後都站起來,不但稱頌耶和華並且舉手應聲說、阿們、阿們、就低頭、面伏於地、敬拜耶和華。他們從早堂至午堂長時間地都以心靈面伏於地,單單的朝住上帝。以斯拉和尼希米以至所有民眾有復興的條件,我們也理當如此。當一號風球時就關心何時是三號風球,當三號風球時自然想八號風球來到,我們平均用了多少時間接觸時事,但又用了多少時間來看聖經呢? 所以每天應把聖經擺在你面前,更將這一切放在你的心中,因為復興由自己先作再帶到家庭當中。

 

  代下七:14節提及到要作上主名下的子民就須自卑﹑禱告﹑尋求祂的面,轉離自己惡行就蒙上主垂聽,赦免自身的罪醫治他們的地。我們需要復興就不能避免認罪,沒有認罪沒有謙卑又怎可以得到復興呢? 我曾想起二零零七年舉辦的葛福臨佈道會,因為籌備而弄得手忙腳亂,十年之後我即使是退休了也自覺要醒悟了,我現在也要持續的敬拜上帝﹑持續的佈道,需要求主復興自己。所以,感謝上帝接下來九月份有祈禱大會,十一月份起有七場的佈道會。我們巴不得要讓全港的信徒有齊來祈禱﹑齊來敬拜﹑齊來復興的機會。故此,帶家人來教會的福音聚會,若他們不來就帶他們來到大球場參與佈道會,有這樣的心志即有復興的條件了! 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