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偉業傳道-「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2018年12月9日)

啟示錄一8:「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是昔在、今在、以後永生的全能者」,是具有重要意義的經文。「阿拉法」(Alpha)是希臘文字母的第一個字母。「俄梅戛」(Omega)是希臘文最後一個字母。意即「首與末」和「始與終」,表示耶穌基督是首先萬有的本源,也是末後萬有的歸結。在啟示錄結尾的部分,重述這個主題:「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我是首先的,我是末後的,我是初,我是終,那洗淨自己衣服的有福了」(啟廿二13-14),足以證明耶穌與父上帝同等,並且表明代罪羔羊基督的寶血,能洗淨人一切的罪污。

我們知道耶穌是有憐憫、了解我們,並且幫助我們解決困難,好像我們的知心朋友。然而,我們對主耶穌的認識,也應超越好朋友的階段。耶穌有與父上帝同等的神性和權能,為了我們的罪,死在十字架上,三天後復活,祂是我們生命的主,祂要求我們遵循祂的話語,作祂的門徒,我們依靠這位創始成終的主,讓我們得著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