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偉業傳道-「教會是家」(2020年01月05日)

關於「教會是家」的概念的聖經根源,或許與保羅教牧書信中把教會形容為「上帝之家」有關。提前三15:「倘若我耽延日久,祢也可以知道在上帝的家中當怎樣行。這家就是永生上帝的教會,真理的柱石和根基。」當時保羅吩咐提摩太留在以弗所教會負責選拔教會領袖及牧養信徒的工作,相信提摩太的確具備適當的經驗和訓練去肩負這項工作。保羅稱呼教會為上帝的家,因為教會是真理重要的基礎。

以教會傳統來看,教會本身就是悔改得救的人屬靈的家,無論是什麼背景、國籍、抑或家景,只要是蒙恩得救的罪人,就成為了屬靈家庭的成員。如果教會是家的話,我們應以什麼態度在教會內與弟兄姊妹相處?若然教會內的人是自己的家人,當與家人意見不同時,那就應以包容、接納的態度與和我們不同的人相處。

弟兄姊妹對於自己在教會的角色定位,自然影響他們在服事與奉獻的參與和投入程度。在一個家庭中作為一個成員,相信會自動的分攤家用、分擔家務,但是今天教會作為一個家,許多人卻不一定有相同的概念。在新的一年,讓我們一同學習怎樣愛護上帝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