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淑儀姑娘-「易、義的生命」(2020年02月02日)

適逢今天是二零二零年二月二日, 令我聯想起一些「二」字同音的字「易」; 「易」的意思是「輕鬆自在地;流暢地」, 若容易及輕易的生命, 誰人不想? 往往我們的生命所經歷的並「不容易」, 但在艱難過後回想所經驗過的, 是我們內心的體驗及提醒, 尤其在「不容易」的時間裡, 沒有出路可去時,便想到人的盡頭便是上帝的開始, 所以再次互相提醒, 在我們在「不容易」的時刻中不要氣餒, 坦然無懼向上帝求出路 ,上帝必看顧我們並指引我們的路。

另一個「二」字同音的字「義」;「義」的意思是「合宜的事情,正義的」, 相信每個人也想過一個有意義的生活,怎樣是「有意義」的生活? 基督教的人生意義是獲得耶穌的救贖並得永生之福樂, 在世上能為上帝多作見證榮耀上主的名。

「易」和「義」的生命學習, 是我們一生的追求, 因着今天的二月二日的日子, 再次一起反思, 共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