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偉業傳道-「人的盡頭」(2020年02月16日)

近期新型肺炎疫症不斷擴散,我也關注重災區湖北武漢的情況,在網絡視頻上有一輯真人記錄片,講述一位不幸感染了新型肺炎的武漢女醫護,每日在家中隔離的狀況和病情的變化。她的丈夫每天無微不至地照顧她,為她煮食、清潔、消毒,提醒她吃藥,記錄體溫和咳嗽情況。女醫護在10日內原本由高燒漸轉為微燒,之後最近的3天已經退燒,身體活動能力也大有改善,大家都覺得是痊癒的徵兆,於是她丈夫決定帶她到醫院作掃描檢查。誰不知檢查後,發現感染加重了,這對小夫妻原本由希望變成絕望,哀哭不斷,丈夫不斷地自責為何不及早送妻子到醫院。

網友們不斷的發言,叫他們不要灰心,繼續與病魔搏鬥。很多外國的網友不斷為他們祈禱,有些叫他們放棄無神論的思想,信靠上帝向祂祈禱,在這時候只有上帝才是人的幫助。讓我們從耶穌的說話中得著應許——耶穌看著他們,說:「在人不能,在上帝卻不然,因為在上帝凡事都能」(可十2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