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偉業傳道-「我們在天上的父」(2021年10月17日)

剛過去主日的信息,是我們所熟悉的主禱文,相信每一位決志信主的基督徒,對主禱文不會陌生,然而每次再閱讀或背誦主禱文的時候,都可以有不同的感受和更新,可見主的話語和能力實在奇妙。

主禱文的開始「我們在天上的父」具備相當的意義。上帝乃是全知全能的上帝,而我們本來是上帝所創造的受造物,受造物永遠不可能與全能者相比,就如我們窮一生的智慧和能力,也不可能明白上帝的本體內容(Ontology):上帝所屬的時空、本質、維度。然而,上帝卻愛我們這些受造物,驅使祂自己與我們建立關係,以致我們可以稱全能的上帝為「我們在天上的父」,使我們能夠藉著耶穌基督,享受成為天父兒子的寶貴福分,我們也從此成為天父的兒女。 上帝成為了我們在天上的父親,成為了上帝的「嗣子」,我們便可以坦蕩蕩地向祂傾訴,深信祂必定垂聽我們的祈禱,供應我們一切所需要的。「既是兒女,便是後嗣,就是上帝的後嗣,和基督同作後嗣。如果我們和他一同受苦,也必和他一同得榮耀。」 (羅八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