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音本是上帝的大能」古學賢牧師講 (2023年8月20日)

講經文:羅116節                                                                                 

10月8日教會舉辦85週年堂慶佈道會,求上帝幫助我們邀請親友來聽福音,願每一位弟兄姊妹都結出福音的果子。

一、 你以福音為恥嗎?

羅1:16節,為甚麼保羅會說「我不以福音為恥」呢?福音的中心是耶穌基督,祂降生在馬棚,是卑微木匠的兒子,成長於不見經傳的拿撒勒。主耶穌被釘死在十字架上,這是羅馬人給囚犯最殘忍、最羞恥的刑罰。所以主耶穌的生平一點不光彩,連自己的同胞都看不起祂,更何況外邦人呢?保羅每次傳福音都受羞辱,福音在何處被傳揚,他就在何處受逼迫和敵視。時至今日,仍有人將福音看為可恥的,他們說:「現在是科技時代,人工智能已經面世,你們還講這古老的信息,真是落伍!」你和朋友談股市、財經、世界局勢、科學等,你覺得自己很有見識;但當你向人講主耶穌,就立刻感到羞恥,這是絕對不妥當的。魔鬼會將「以福音為恥」的感覺放在我們裏面,所以我們一定要擺脫這種感覺。主耶穌捨身代贖,使罪人同上帝和好,我們怎能以福音為恥?可惜,大部分基督徒在傳福音的事上沒有準備,甚至有人一生都沒有講過一次福音。

二、 誰需要福音?

羅1:16節,「上帝的大能」是「拯救」的能力,將人從罪的權勢裡釋放出來。常有人說:「甚麼信仰都沒有分別,都是導人向善的。」其實說這話的人不明白福音。這寶貴的福音是出於上帝所賞賜的,福音的內容包括了:1)每一個人都有罪,因著罪,人落在上帝的忿怒同審判之下;2)主耶穌為你而死,並且在第三天復活;3)只要悔改接受主耶穌,你就可以得救。全球人類教育的水平雖然上升了,但改善社會道德的能力卻沒有增加。因為罪只能毀滅人的生命,唯獨福音有拯救人的能力。今日的人需要相信主耶穌。「相信」主耶穌包含:1)明白主耶穌就是道成肉身的上帝,並且成就救恩;2)堅信主耶穌的死與復活,是得救的唯一途徑;3)依靠主耶穌,完全將自己交託給祂。耶穌基督是罪人唯一的救主,人要承認自己是一個無力自救的人,這是人在上帝面前蒙恩唯一的條件!我們要專心傳福音,使人得救不在乎我們的智慧和能力,而在於福音的大能,這福音本身就是上帝的能力。

三、 你有沒有欠債?

羅1:14-15節,保羅從上帝領受了向外邦人傳福音的任務,他若不盡力去傳,就是虧欠了上帝!欠債必須償還,這個感覺就成為保羅一生盡忠傳福音的動力。你若沒有傳福音給人,是因為你從來沒有欠債的感覺。保羅沒有借貸卻覺得自己是欠債的人,這心態促使他屬靈生命長進,亦是一個基督徒結果子的基礎。歷世歷代以來,有千千萬萬的基督徒甘願離鄉別井,甚至為主殉道。在1842年,雅裨理牧師這位三十多歲的醫生,從美國到廈門鼓浪嶼。若果不是有宣教士來福建成立閩南教會,今日我們閩南堂就未必有85週年歷史。若果不是有許多基督徒為主做見證,努力的傳福音,你和我就沒有機會得到救恩。所以,不只是保羅,我們每一個人在福音上,都欠了上帝與人的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