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學賢牧師 - 「活著是主恩」(2017年9月3日)

8月5日睡前覺得天旋地轉,右手麻痺,急喚救護車。不到五分鐘,救護員已到門前,送往伊利沙伯醫院。護士給我量血壓,上壓276,下壓166。我隨即獲安排抽血、被推去照X光、腦掃描、心電圖檢查。每十分鐘量血壓,當值醫生給我注射降血壓藥,隔十分鐘一次,共注射了五次,上壓才降至200。隨即送上E 6急症病房,那時已是凌晨三時半,太太為我禱告後回家休息。

病房裡充滿醫療儀器的響聲,我躺在陌生的床上,生平第一次如此凝望著醫院的天花板。不知道自己的病情有多嚴重,只見左右手都插上注射器,左手吊掛著藥水,右手和胸口連著一些儀器,每半小時自動量血壓;全身動彈不得,醫生叮囑我不准下床。第二天問主診醫生:「我幾時可以出院?」她很認真地說:「你剛從死亡關走回來,還想可以很快出院?耐心接受治療吧!」

住院九天,從醫護人員口中,得知自己能活著是天父的恩典和憐憫。我願再獻身心,為主而活(詩103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