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展望」吳宗文牧師講、吳家通弟兄記( 2018年1月14日)

經文:啟示錄21:1-5                                      

  世間上很多本是新的東西都是短暫的,唯有上帝應許我們的才是永久的。常新的東西一直都是常新的,是我們未曾看見,但一直我們所冀盼的。希伯來書11:16「他們卻羨慕一個更美的家鄉,就是在天上的。」

    啟示錄21、22章講及所有聖徒承受榮耀的光景,這種「新景象」是世間上任何金錢都買不到和換不到的。那榮耀燦爛是我們所渴求的,無論人生、世界歷史如何變化,我們都無所畏懼,因知道人生永恆的目標在那裡,世間一切變化是過渡的。到那一天,「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號、疼痛,因為以前的事都過去了。」啟21:4。啟21:5「看哪,我將一切都更新了!」啟21、22章所講的天堂是金碧輝煌,以黃金階、碧玉城來描寫,但現今電影科技能讓我們想像到,電影中有些影像是從經歷瀕死的人得知天堂是怎樣的,卻非文字所能描述,令人很想留在天堂,因那是人類真正歸宿。

    啟21章,天堂是聖徒要居住的所在和承受的基業。「門」是指開關出入,有保護作用。天堂有十二道門,每道門上有一個天使看守。這道門是用珍珠造的,珍珠是有基和有生命。要進入珠門,必須要有像珍珠一樣的經歷。珍珠是因為在蚌肉裡有粒沙,牠便感到不舒服,所以要分泌一些物體包著這粒沙。能夠進入天國的人不但有生命、純淨潔白,也經過患難逼迫,才配得進入這城。

    城牆的根基是用十二種寶石修飾,有十二使徒的名字。這座城最基本的根基是耶穌基督和十二位奉差遣去作見證的使徒。今天教會根基是耶穌基督,也建立在使徒和先知的根基上。城裡有很多我們未曾見過的瑰麗寶石,有十二種、十二塊,令人想起舊約祭司的胸牌,是尋求上帝旨意用的,表示城裡的人尋求上帝旨意。這個城沒有草木、禾稭,所有都是金、銀、寶石,能進入城的人在屬靈上的事奉工作是金、銀、寶石,經得起火的考驗。城的中心是羔羊並且坐在寶座上,全能者羔羊就是上帝,成為城的殿和燈。上帝的帳幕居住在人間,在那刻,不論是舊約或新約的人,從未有

過那種經歷,耶穌基督直接臨在,我們直接敬拜。

    啟22章進一步講城裡聖徒的生活見證。城裡有一道生命水的河,水是生命的泉源,孕育文明。這條生命河明亮如水晶,沒有污染,孕育生命樹。生命樹的葉子有醫治的作用。生命樹有點像桑樹,桑葉有藥用價值,果子是桑椹,很高營養價值,桑樹的樹皮、樹幹、樹根全都有用的。生命樹每月結果子,生命的豐盛是從它的醫治、結果子的能力表現出來,將來在天國裡的人就如生命樹。生命水的河和生命樹是來自羔羊和上帝,羔羊和上帝直接供應,令這城裡滿有生機、醫治、變化。這種新景象不知何時會來,但相信不遠了,要隨時準備好。

    啟18:21「巴比倫大城也必這樣猛力的被扔下去,決不能再見了。」巴比倫大城代表世界社會經濟的秩序是會崩潰。世界沒有一種經濟模式是絕對的好或壞,人類沒有辦法解決所有思慾、貪婪、懶惰、短缺等問題,而壟斷人類生活的經濟模式和社會秩序好像一塊大石被扔下來。影響列國的政治、經濟、宗教哲學思想的大淫婦被燒,而宗教上迷惑的魔鬼、假先知被扔在火湖裡。這些影響人類生活的東西都被丟棄,主便回來了。主回來前,有很多徵兆,馬太福音24:11-12「且有好些假先知起來,迷惑多人。只因不法的事增多,許多人的愛心才漸漸冷淡了。」但上帝應許我們,有些人在有生之年會看見主和在主裡睡了的聖徒一起回來,與我們在空中相遇,那時候「哈利路亞!因為主─我們的上帝、全能者作王了」啟19:6。那是榮耀時刻,絕對全新的時刻。我們要期望主的快來,要爭取入城,喝生命的水,將名字寫在生命冊上,在羔羊的婚宴上有份,而且要裝扮自己,不要像五個未預備好油的童女,失去迎見主的機會。

    聖徒要有生命的聖潔,也要與別人分享信息。聖經教導這天國的福音要傳遍天下,然後末期才來到。在新的一年,不只回顧過去和前瞻今年,也不要忘記有個永恆的盼望是全然新的世界,好好裝備自己,與別人分享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