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偉業傳道 - 「賺得全世界」(2017年10月8日)

       近期新聞報導了好幾宗令人驚心動魄的交通意外,其中最深刻的,就是城巴失事釀成3死、20多人傷的那一宗。這意外之後,各方開始問:「為何這恐怖的事件會發生?」有些人認為城巴管理層不應讓這位司機連續三、四天日加班工作,每日工作十三小時。然而,城巴卻解釋這安排完全是合乎運輸處的規定,並強調了這是肇事司機所要求的。恐怕這宗意外的責任,將會歸咎於這位司機身上。對於這位司機來說,他只是想利用加班來多賺一點錢,他自覺能力做到,錯在那裡?

      這位司機想也不想到,只是想賺多一點錢,卻賠上了事業前途,還可能要面對誤殺的刑責,這代價實在太大!耶穌說:「人就是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有甚麼益處呢?」(可8:36)要知道,人生的價值不在於賺得多少金錢,而是背起自己的十字架來跟從祂。如果這司機明白這道理,就不會發生這宗意外。弟兄姊妹,我們的確有責任將福音傳揚出去,讓更多的人明白生命的真正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