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偉業傳道- 「上帝的宣教」(2018年5月13日)

        在上一次與大家分享過柬埔寨短宣隊和「大使命」,今次再和大家分享宣教的一些神學思考。宣教是耶穌基督託付給教會的大使命,我們可從三一上帝的角度(聖父、聖子、聖靈),去幫助我們理解宣教的意義。

        宣教的動力是來自上帝。上帝是那位宣教工作的發動者和成就者,教會能夠參與其中,是因為順服上帝的話語,並不只是承擔教會每年事工的目標或責任。宣教的基礎,是上帝出於對世界深厚的愛,祂差聖子來到世界 (約廿21),耶穌帶著父的使命作宣教士,宣揚天國的福音。父與子差派聖靈,並藉著聖靈的能力,使各人合而為一,成立教會,承擔起見證耶穌基督的工作,在世上作祂的使者。我們領受同一個召命,是見證上帝在耶穌裡的所言所行,一同投入宣教的活動中,實踐「大使命」 (太二十八18-20)。

        弟兄姊妹,讓我們在教會及日常生活當中,植入宣教的種子,使我們謹記無論在任何地方或任何時刻,我們都肩負了宣揚福音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