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的目的」 倫國平牧師講、吳家通弟兄記 ( 2018年8月5日)

經文:「約翰福音3164:23」                                   

在八十年代因資訊不發達,人與人之間的溝通往往是靠寫信,而我想與當時的女朋友見面但沒有錢坐飛機來港,所以只好打消了念頭。後來有位以前浸會的老師寄了封信給我,內藏竟有二千元美金,這時我便非常的感恩而且能好好運用這筆金錢。在你的身邊必然有上帝給予你的恩典,這樣的恩典又如何運用呢? 至少我們必須熟讀聖經﹑學習真理才能抵抗魔鬼的引誘。

撒瑪利亞婦人與耶穌的故事相信大家耳熟能詳,當中飲水的忘記了飲水,打水的忘記了幫祂打水。首先,猶太人和撒瑪利亞人有種對抗的淵源,甚至猶太人認為他們是「狗」一樣低賤,所以婦人百思不得其解為何有位猶太人問她拿水。她懼怕的不只是祂猶太人的身份,而是婦人在中午時份打水就是為了避開眾人,突然間有人問她要水喝令她措手不及。在現今世代,我看得最多的一種懼怕是不信的人接近死亡時的那份懼怕,他們往往手抓緊物件,害怕死亡的來臨。反之,身為基督徒的各位不用怕,你們只是到天國與父與眾人相會。

接下來,耶穌告知婦人,祂所賜的是活水,喝這水的永遠不渴。婦人嫁了好幾個丈夫,嫁了後又要重嫁,心中充滿的也就是一份空虛感。其後耶穌更親自道出她嫁夫的情況,讓婦人稱呼主是先知。耶穌直言人敬拜不應是來拜山,而是在適當的時候需要拜父。故此,我們能從婦人故事區分出舊人和新人的分別來。舊人就是懼怕﹑空虛和不理解拜父的想法,只有拜山的想法。相反,新人就是不再懼怕﹑更有活水泉源和明白拜哪位才是父上帝。最終,那位婦人得到了新生命,勇敢的面對眾人傳揚福音去了。耶穌是世人的救主,來拯救世上所有罪人,不論猶太人,撒瑪利亞人,外邦人。

在這裡我要分享一個故事,我在美國時曾得知有五個年輕男人到一個島傳福音去,而島上住了一群獵頭族。因為酋長發現了五個男人和大型飛機到了自己的地盤,認為五人帶給自己有威脅,因此帶領族人斬殺了五人。後來,那五人的其中一位妻子沒有氣餒,成立了新的一支組識再次到族裡傳福音,不屈不撓的精神使那酋長成為第一位願意相信福音的人。我最初得知事情後忍不住向上主禱告,爭論為何要讓五個年輕健壯的生命犧牲呢? 然而,祂對我說:「因為你不知我的想法,我就是讓五個生命犧牲來成就更偉大的救恩」。說到這裡,我想到一句話出自使徒保羅,就是羅十二:1所指「所以弟兄們, 我以上帝的慈悲勸你們, 將身體獻上, 當作活祭, 是聖潔的, 是上帝所喜悅的。」但願各位明白擁有生命要受主帶領才能過得更有意義! 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