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偉業傳道-「在一切的事上要有愛」(2018年11月25日)

在我們平時與弟兄姊妹一起事奉上帝的過程中,我們或許會發現每個弟兄姊妹都有與自己不同之處,或者其他人的表現不如自己所想的,又或遇上在性格上相處困難的情況,於是這些問題令自己灰心喪志,因而失去事奉的熱誠,窒礙了事工的發展。

奧爾森的《統一與多元的基督教信仰》一書講解基督教核心教理和各個宗派的教義,解釋各宗派在神學觀點上的差異,而他語重心長的結語非常值得我們反思:在重要的事上要合一,在次要的事上要自由,在一切的事上要有愛。這結語或許可應用在我們與弟兄姊妹合作的場景裡面,在次要的事上我們容許弟兄姊妹各人的不同,在重要的事上我們要放下自己的不同,與眾弟兄姊妹合一,無論在任何情況下,都要用愛去面對和處理一切的事。如果我們能夠抱著這樣的視野和態度,我們與弟兄姊妹的事奉是否會不再一樣?

約翰福音十三34:「我賜給你們一條新命令,乃是叫你們彼此相愛;我怎樣愛你們,你們也要怎樣相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