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到水深之處」 褚永華牧師講 ,宗易明弟兄記( 2018年11月25日)

經文:路加福音51-11節                                                                    宗易明弟兄記

跟隨耶穌,是要付代價的,意味著你的生命要被改變。耶穌來到革尼撒勒湖,眾人擁擠他,要聽上帝的道。 今天我們為了聽上帝的道,有沒有懷著不惜與人擁擠的態度,付上代價呢?除了付上代價去聽上帝的道,也要付上代價,放棄我們的陋習,在日常生活中的言語行為,活出我們的信仰,不要讓信仰困在教會的四幅牆內,留在安舒區。在你的家庭和工作上,你願意跟隨耶穌而付上代價嗎?你願意為下一代做好見證嗎?

的而且確,上帝的恩典是白白的賜予我們,人卻用恩典來控制別人,以恩典為名,操控為實,滿足自己的慾望。人往往要求上帝對自己慈悲,對別人卻一點慈悲也沒有,不願意付上代價,對人斤斤計較。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恩慈是甚麽意思呢?有位牧師把它譯作以上帝的眼光來看待人,唯獨放棄自己的眼光,讓上帝的道佔據我們的心思意念,這樣我們看的事物會不再一樣。

跟隨耶穌的每一步,都是生命的突破,即是要懷著跨越艱難的勇氣,好像當時彼得把船開到水深之處一樣,不付代價又如何收成呢?

人餓不是因為沒有食物,乃是缺乏上帝的說話,可是事實上我們經常看輕上帝的說話,不願付代價。祈禱重要嗎?我們放多少時間在祈禱上?夫婦關係重要嗎?我們放多少時間在夫婦關係上?親子重要嗎?我們放多少時間在親子上?我們很容易失去焦點,失了平衡,以沒有時間成為常態。

開到水深之處,是踏出信心的一步,就像亞伯拉罕獻以撒一樣,面對不合理的情況,仍然堅信上帝的旨意及應許。緊靠基督的人,就是不論要付上任何代價都要跟隨耶穌,我們今天有否把其他事物看得比耶穌更重要?抑或只是把耶穌放在我們生命中的一部份,而不是全部?願我們每一個人都願意付上代價,為主擺上,作主忠心的僕人,向著標竿直跑,得主的賞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