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偉業傳道-「新」的開始(2019年2月3日)

慶祝農曆新年是中國人的文化特色。傳統上農曆的春節是一個新農作週期的開始,即使今天我們所處的環境已經變遷,由農作為主的社會,轉變成以資訊科技和工商業為主的社會,但我們卻沒有因為社會環境的變遷,失去了這個文化意識,我們仍會在農曆新年一同歡喜慶祝,期盼新一年「萬象更新」。農曆年是我們的傳統價值,文化的根源,在農曆年親友互相探望、祝賀、飯聚或互送禮物,都是為了在這文化根基上,鞏固我們對這文化傳統的認同,繼而再彼此激勵,從新得力。

教會是我們的家,在年初一舉行的新春祈禱會,是我們教會重要的傳統價值,也是信仰和文化傳統的結合。讓我們在新春的第一天為教會、家人與弟兄姊妹,互相禱告守望、激勵。在新的一年,立志將一切所行的事上認定主,求祂指引我們的道路。聖經說:「當將你的事交託耶和華,並倚靠祂,祂就必成全」(詩37:5 )。將我們的希望、計畫,完全交在主大能的手中,讓祂帶領我們擺在前面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