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學賢牧師-「教會也是醫療團隊」(2019年8月4日)

過去個多月進出醫院,感謝上帝,自己身體得著治療,也在醫院裏看到一個架構完善的醫療團隊。我感受到他們對生命的尊重,對病人關懷備至,盡最大的努力為病人提供治療。每在深夜時分,有些病人整夜難眠,對醫療人員諸多要求。但我看見護士們總是保持耐性,把他們細心照顧。醫護人員每兩個小時為有需要的病人換尿片;吃飯的時候,為臥床者餵食;整天數次消毒病房。他們毫無埋怨地辛勞照顧病人。

我聯想到信徒們是一個上帝所設立的屬靈醫療團隊。一班蒙恩得救的人透過定期的認罪與代禱,使靈性與身體能活潑健康 (「你們要彼此認罪,互相代求,使你們可以得醫治。」雅5:16節上)。教會是你和我的家,是上帝的聖殿,也是個屬靈的醫院。每一個人到教會來,心靈應該得到醫治,生命得以改善。醫治人的地方必須是個有安全感的地方,全體弟兄姊妹應感受到被愛,經歷心靈復興與成長。在教會裡大家可以敞開心懷,彼此服侍。上帝說:「我必親自作我羊的牧人,使牠們得以躺臥。失喪的,我必尋找;被逐的,我必領回;受傷的,我必纏裹;有病的,我必醫治」(結34:15-16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