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過世界(苦難)的信心」黃庭得牧師講,鍾麗詩姊妹記 ( 2019年9月15日)

「因為凡從(父)上帝生的就勝過世界;使我們勝過世界的就是我們的信心。勝過世界的是誰呢?不就是那信耶穌是上帝兒子的嗎?」

「信」之意義:

定義:「信」是對真實(可靠)的對象之回應

動詞:相信(接受)、信靠

名詞:信心(感受)、信心(意志行動)

          信實(對象)、信實(品格)

          信仰(內容)、信仰(真道)

形容詞:忠心(信實)、可靠(信實)

例子:相信魔鬼的存在,卻不信靠牠,因牠不是信實可靠的(約一5:4-5)

認信(寫信仰宣言)

我相信三一上帝:聖父、聖子、聖靈是全知全能的,故此我相信三一真神是創造宇宙萬物、超越時間空間的創造主、造物主、獨一的、信實的主。

我相信三一上帝有絕對的主權和權能,因祂的預知預定,祂揀選了我和我一家。我相信我的責任是要用生命榮耀上帝、見證上帝、並以上帝為樂。

我相信三一上帝愛我,我信靠祂的話語與應許,故此我用信心回應。我願祂作我的頭(由祂作主)。我要相信(信任)接受和順服上帝的主權、並祂的旨意和引導。

我相信父上帝照祂的形象樣式造我(們),主耶穌要拯救我、重生我、賜我豐盛的生命。聖靈要責備我、安慰我、引導我、充滿我(愛與力量),將喜樂平安賜給我。

我信靠父神的應許:父上帝愛黃庭得,甚至將祂的獨生愛子耶穌基督賜給黃庭得,叫黃庭得相信接受主耶穌基督作救主和生命的主,信靠主的應許成為上帝的兒女,信靠聖靈的引導,被聖靈充滿成為上帝成熟的兒女,叫黃庭得不至滅亡,反得永生,與所愛的上帝永永遠遠同在,阿們!   

真正得勝世界的是主耶穌,我們是從上帝生的,上帝的兒女必定可以靠主耶穌的恩典和真理勝過世界。有系統的讀,記上帝的話語與應許,寫下你的信仰宣言。

緊記:越認識你所信靠的對象就越有信心,要禱告直到你有信心的感受

信靠的人生:

「信靠」父上帝與祂的應許

「信靠」主耶穌的救恩,成為上帝的兒女

「信靠」聖靈的引導與感動,成為上帝成熟的兒女

「人非有信,就不能得上帝的喜悅;因為到上帝面前來的人必須(相)信有上帝,且信(靠)祂賞賜那尋求祂的人」(來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