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你到底」古學賢牧師講( 2019年12月01日)

經文:約翰福音13:1節、希伯來書 7:25 節

有些基督徒為著一些外在的問題,一下子就放棄多年的信仰,從此不返教會。又有一些相識十多二十年的親友,因為一些小事情就鬧反了 ,以後不再來往。當我們看見人對主耶穌、對親友是這樣無情,我們不免要問:「當我們所做的事未能滿足主耶穌的心意,祂會怎樣待我們?會否像世人一般冷酷無情呢?」

一、主耶穌有能力拯救我們到底(來 7:25節)
7:25 節,「凡靠著祂 主耶穌 進到上帝面前的人,祂都能拯救到底;因為祂是長遠活著,替他們祈求。」「拯救到底」意思是「拯救到永遠、完全的拯救」。在各種處境裡主耶穌都能夠拯救我們、保全我們,我們應該放心將自己交託給祂。有人質疑上帝赦免罪人、賜人永生會縱容基督徒繼續犯罪,事實上,犯罪對一個真正的基督徒來說是虧損 、是痛苦。一個人從罪惡的綑
綁中被釋放出來,豈會喜歡過犯罪的生活呢?

(來 4:14 節) 主耶穌本是上帝的獨生子,道成肉身來到世上,這是祂作大祭司一個很重要的本質。舊約祭司的事奉是受時間所限,但主耶穌不是,「因為祂是長遠活著,替他們祈求。」來 7:16節說「祂成為祭司,並不是照屬肉體的條例,乃是照無窮之生命的大能。」「無窮之生命」即是提後 1 :10 節「不能壞的生命」。主耶穌超越了任何祭司、任何受造者,亦解決了全人類因罪所要承擔永遠受刑罰的結局。「拯救到底」的重點一直是放在主耶穌身上,並與祂大祭司永遠長存的身份連接起 來,而不是我們靠自己的意志去堅持才能得救。

二、主耶穌愛我們到底(約 13 :1 節)
世間的愛都是短暫、有條件的,主耶穌的愛卻是無條件的愛,是意志的愛,無論我們怎樣,祂的愛都不改變。 (約 13 :1 節 )主耶穌既然愛世間屬自己的人,就愛他們到底。主耶穌被猶大出賣,被所有門徒離棄,被同胞猶太人憎恨到要釘祂上十字架!祂被權貴羞辱,受到不公平的審判,經歷鞭打,最後忍受十字架的苦難。面對這十二個軟弱的門徒,甚至其中一個要出賣祂,主耶穌仍然堅持付出愛。

在聖潔、尊貴的主耶穌面前,我們也不是可愛的人。我們時在聖潔、尊貴的主耶穌面前,我們也不是可愛的人。我們時常得罪主耶穌,違背常得罪主耶穌,違背祂的命令,但祂仍然以無條件的愛愛我們。祂的命令,但祂仍然以無條件的愛愛我們。耶31:3節說,「我以永遠的愛愛你,因此我以慈愛吸引你。」當你以為主耶穌離開你,放棄你,懷疑祂忘記你的時候,請你記當你以為主耶穌離開你,放棄你,懷疑祂忘記你的時候,請你記得主是以永遠的愛愛你。當我們靈性低沉的時候,常會懷疑主耶得主是以永遠的愛愛你。當我們靈性低沉的時候,常會懷疑主耶穌到底還愛不愛我們。穌到底還愛不愛我們。

很多基督徒說:「我已經很久沒有返教會了,現在遇到危難才想到返教會,我覺得自己很要不得,沒顏面見主耶穌。」弟兄姊妹,我們不要被過去的包袱拖累,當坦然無懼的來親近主耶穌,(弗3:18節)祂的愛是長闊高深的:

「長」指時間,從永遠到永遠,主耶穌的愛是不改變的;
「闊」指範圍,:世上可愛的和不可愛的、好人和壞人,都是祂愛的對象;
「高」指高度:高高在上的主耶穌付出最高的生命代價來愛我們。
「深」指深度。主耶穌對我們一往情深,人世間無論任何事,即使是死亡,都不能使我們與主的愛隔絕。

這位拯救我們到底、愛我們到底的主耶穌是我們生命的主,我們應當一生跟隨祂。我們應當一生跟隨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