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道與啟示 」 黃庭得牧師講,吳家通弟兄記( 2020年01月19日)

我們要稱耶穌基督是「活道」,因為上帝把衪一貫的心意,藉著愛子向世人表達出來。我手上握著一支葡萄適,你可以清晰看見外層的包裝是橙色,但你不知內在裝著的液體是什麼,啟示也是一樣,要打開才知道是什麼來的,約翰則成功得到了一個機會,得到從活道來的一份啟示,最終啟示錄就這樣編寫出來。另一方面,若活道第二次的來臨,我們必須把握機會好好研讀啟示錄和全本聖經,才能明白上帝一貫的心意,和知道快要發生的事,成為有福的人、有信心的人、有盼望的人,去應對末世的來臨。

啟示錄第十三章談及「敵基督」﹑「假先知」和「撒旦」,俗稱為「假三位」。假三位以666作欺騙並以旦支派作為媒介引誘世人犯罪。如何不墮入偽鈔的圈套?就是要懂得真鈔的特徵!啟示錄記載了活道中啟示三位一體的真理,由啟一:4-6節中約翰實在地描述了三位一體作為啟示錄的開場白,除約翰之外還有保羅也是經常以記述三位一體在其書信當中的代表人物。其後在啟一:7-9節更描述主的特徵是今在、昔在、以後永在的全能者,以及約翰與主一同經歷患難被困於海島上作見證,他的心靈與目標一致就是作見證。當感到生活是沒有希望﹑沒有意義,請記著為主作見證,必然是你生命中最有意義的事情,同時提防撒旦以666 假三位來分散門徒目標。

活道(亦稱教會的主)啟示了七教會,這是有關教會的未來並記載在啟示錄二至三章中。在啟一10-16節中記述約翰被聖靈感動之際聽見了活道的聲音和看見了如人子般的打扮,祂的眼晴中好像有火焰正在焰燒,提醒我們將來要直接面對審判,也要明白主耶穌第一次來是寬恕罪孳,第二次來便是審判眾人。當然,我們要懂得敬畏上帝,要知道基督右手拿著七顆星是代表教會使者,明辨教會領袖的能力,我們盡力為教會領袖禱告,讓他們明白真理和一同跟從上帝的重要性。耶穌的口中可以吐出一把兩刃的利劍,利劍在希伯來書是象徵上帝的道,這把利劍可以刺入剖開,把人的心思意念也明辨而不得隱藏。教會的未來不應末落,而是相信活道,相信真理而延續下去。

在啟示錄四至二十二章中,活道啟示以後將發生的事。研讀啟示錄不單單要留意將來的事,而身邊的事也都留意。澳洲的山火、菲律賓的火山爆發、加上武漢的新沙士都提醒我們要積極去面對主耶穌的再臨。我們可以做些甚麼呢?至少能盼望各位以熟讀三次啟示錄作為目標,第一次讀啟示錄留意三位一體有關經文,第二次讀留意教會和上帝的選民,以及第三次讀留意發生和將發生的事。教會的將來,就是你們心中如何把活道的真理實踐出來的結果。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