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偉業傳道-「讓教會成為教會」(2020年06月21日)

一場社會運動,再加上突如其來的疫症,對於各教會有著不同程度的影響,甚至有些弟兄姊妹開始思想為何要回教會聚會。我們或許在教會聚會了好一段時間,但是否知道甚麼是教會的本質和使命?

要回應這類問題,我們可以藉著神學家的論述,從而開拓我們對教會的理解。引用美國知名神學家侯活士的觀點:我們既是耶穌呼召的信徒群體,要忠心地踐行基督的教訓和真理,帶出十字架的服事與犧牲的生命,活出愛、和平、盼望、寬恕和忍耐,體現基督在世工作的天國使命,彰顯和平的國度,讓教會成為教會。然而,教會的存在並非為改變世界,而是幫助世界知道自身是「世界」──是受罪所扭曲、墮落的,知道自己需要耶穌基督的救贖,這是教會的使命《異類僑居者:有別於世界的信仰群體》。

我們是世上的光,讓我們一起同心合意興旺福音,將所看見、所聽見的,對著萬人為祂作見證(徒廿二15)。我們不可停止聚會,就是要同心合意實踐基督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