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必愛我們到底」屈偉豪博士講,尤長明弟兄記 (2020年09月06日)

 主必愛我們到底(約13:1):聖經說上帝愛我們一定愛到底,絕不停止的。約翰福音的結構很特別,第1 章是揭開人類救恩歷史的序幕;第2 至12 章記錄了耶穌的七大神蹟,證明耶穌就是道,道就是上帝,滿有權能和威嚴。但從第 13 章開始整個氣氛就完全不同:耶穌被捉拿、侮辱及釘十架;門徒捨棄祂、祂所愛的門徒三次不認祂及門徒出賣祂。耶穌在客西馬尼園祈禱時說祂心中極其沉重,門徒卻不能和祂警醒片時。第2至12章是滿有榮耀威嚴的;由第13章開始就是救恩的實踐,成就救恩的過程。(約13:1) 是整個救恩記錄的主題,上帝既愛世間屬祂的人,就會愛他們到底,不論是出賣祂的、四散的門徒,或是彼得三次不認主;飯後耶穌為門徒洗腳,這就是愛我們到底的主。聖經說焉有婦人忘記吃奶的嬰孩?像父母一樣,上帝既愛屬祂的人就必愛到底。

    主必堅固我們到底(林前1:8):經文一開始便應許說上帝一定堅固我們到底,在主耶穌基督的日子,無可責備。上帝透過保羅提醒教會要回轉和歸正;因著保羅的鼓勵,教會得以復興,這是主的恩典。神學家一致認為沒有不能被赦免的罪,只有不肯接受被赦免的罪人。戴口罩是有果效的;有人則認為配戴與否是自由。有救恩赦免的愛,我們要警醒但不要拒絕。大衛犯罪、約拿與上帝爭論,上帝仍然愛他們。主愛我們到底,堅固我們到底,讓我們抓緊上帝的祝福。

   主必拯救我們到底(來7:24-25):上帝拯救我們到底,讓我們得到完全的救恩、永遠的生命,上帝明白我們的軟弱。(詩103-13-14) 說人靠自己力量做得不好,但上帝體諒憐恤我們。耶穌是永遠常存的大祭司,天天為我們而活,靠祂進到上帝面前。百年前船隻夜間進入港口,乘客很是擔心,但船長說不用怕,因為在港口左右兩旁的白光就是燈塔,船隻可從中進入。(約15:4-5) 說主與我們是葡萄樹和枝子的關係,提醒我們常在基督裡就會有上帝的引領。

    (來12:1-2) 提醒我們絕對不會失去上帝的祝福及恩典,救恩和上帝的愛是絕不落空的,我們在困難中要存心忍耐,仰望創始成終的耶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