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偉業傳道-「聖誕默想」(2020年12月13日)

今年算是特別的一年了,因為疫情反覆,我們過了平靜、隔離、少接觸的一年,大部份的事工或節日活動都取消了,或改為線上。聖誕節即將來臨,但恐怕我們也不能有面對面的慶祝活動了,正如醫學專家所說:「我們要過一個平靜的聖誕節」,或許這給予機會讓我們能安靜地思想聖誕。

賽九6,「因有一嬰孩為我們而生,有一子賜給我們。政權必擔在祂的肩頭上。祂名稱為奇妙、策士、全能的上帝、永在的父、和平的君。」在以色列和猶大國的末期,雖然以色列民族繼續向耶和華敬拜和獻祭,但人心卻敗壞並且拜假神,實質上他們心裡不敬畏耶和華,最後招致審判,必須受戰亂、亡國和離散的命運。那麼以色列民可以得拯救嗎?先知以賽亞預言以色列民得拯救全在於一位將來誕生的嬰孩,是以色列民族的救主彌賽亞。這拯救到了新約時代才出現,就是上帝所指定的耶穌基督,全因為上帝對我們的愛。這拯救不單是為了解救以色列民族的失敗,更加是為挽回生命敗壞的全人類。當我們過這年不一樣的聖誕節時,何不想想我們得到了這麼偉大的拯救是何其榮幸和感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