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學賢牧師-「我們的心豈不是火熱的嗎?」(2021年04月11日)

主耶穌復活的那天,門徒中有兩個人離開耶路撒冷,一個是革流巴,另一個聖經沒有記載他的名字。他們往以馬忤斯村子去。路上,主耶穌顯現,但這兩個門徒認不出祂來。主耶穌主動就近他們,與他們同行,但沒有表露身份。他們為著主耶穌被釘死的事面帶愁容,於是主耶穌邊行邊與他們研究聖經,凡經上所指著自己的話都給他們講解明白,使他們心裏火熱起來 (路24:32節)。

將近以馬忤斯,日頭已經平西了,兩個門徒請主耶穌與他們一同住下。吃晚餐的時候,「主耶穌拿起餅來,祝謝了,擘開,遞給他們」(路24:30節)。他們頓時認出祂是主耶穌,忽然祂就不見了。二人立刻回耶路撒冷去,向其他人述說怎樣遇見復活主。

弟兄姊妹,今天你是否迷惘失意?對前途失去方向?覺得主耶穌離你很遠?其實祂一直與你同行。我建議你將自己的名字寫入「以馬忤斯」這事蹟中,成為與革流巴同行的那門徒:他與你一起在路上遇見復活主親自向你們顯現!你重新與復活的主耶穌相遇以後,祂差遣你為祂的復活作見證,告訴別人主活著的好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