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偉業傳道-「效法基督」(2021年09月05日)

哥林多前書十一章1節:「你們該效法我,像我效法基督一樣。」使徒保羅說:「我效法基督,你們該學習我效法基督。」不少朋友決志信主之後,往往沒有繼續堅持返教會聚會。歸根究底,其實是不清楚返教會聚會目的是為何,也不清楚做了基督徒之後,往後的生命,跟著應該要做些什麼,有什麼要做得到,有什麼是對自己重要。

倘若我們是基督徒,就是跟隨基督的人,在基督裡成為新造的人,以基督的心為心,基督為最高榜樣,服事上帝和服事人。基督徒的想法和態度,應當是謙卑、順服、無私、捨己為人、至死忠心。然而,要達致以上的行為標準,不能一蹴而就,而是需要不斷學習聖經真理,年復年、日復日,並且與教會內的同行者共同追求真道,互相支持勉勵,才能慢慢地讓自己越來越像基督。效法基督是基督徒的終生使命,也是基督徒在地上的責任,在我們的生命上發揮出基督的香氣,使別人在我們的身上看見基督。這樣,基督的愛彰顯到我們身邊的人,使他們得到祝福。弟兄姊妹,讓我們承擔起這個重要的使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