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學賢牧師-「你應該也有份」(2021年11月21日)

在某個地方,某個教會,傳道同工和會眾的靈性原本都在沉睡中,忽然甦醒過來,很自覺地預備好自己迎見主。然而,他們還不知道這動力從何而來!極有可能是由於一兩位忠心、獻身的弟兄姊妹鍥而不捨地禱告。他們為教會心裏焦急,如同火燒(約2:17節),就迫切地與更多人一起為教會禱告,又展開個人佈道的攻勢。不久,弟兄姊妹陸續帶領初信決志者到教會來。

早期的解經家鍾馬田說:「教會不應耽於安逸,要期盼復興!太多信徒安逸閒懶地過生活,屬靈生命總是原地踏步,沒有向著基督的標竿直跑,從來沒有等候復興。」

芬尼牧師(Charles Finney)為「復興」下了定義:「復興是基督徒重拾起初的愛,使罪人對上帝有所醒覺,並願意回轉歸向祂。復興可以挑旺、振奮與重整一所衰退的教會,並使人重新注意上帝的命令。」 教會面向復興,需要整體竭力追求真理,實踐信仰,傳揚福音,關懷宣教工作,信徒各盡其職,建立基督的身體。約15:7節,主耶穌應許:「你們若常在我裏面,我的話也常在你們裏面,凡你們所願意的,祈求,就給你們成就。」是因為弟兄姊妹的禱告,復興才會來到。今天主耶穌仍在尋找復興的器皿,這器皿必須是一個禱告的人,因為復興之先必有禱告。所以我們應常提醒對方:「你今天有沒有為教會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