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心我心」 林奕龍牧師講(2015年10月25日)

經文:腓立比書2:5-8

    如何在信主之後可以活在得勝、喜樂和充滿主的同在裏面呢 ? 答案只有一個 ! 主說: 「你要保守你的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然而怎麼樣的心是最好的呢 ? 就是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

    我有一位朋友,他名叫林伯,八十歲,患有癌症。我應他兒子的邀請去探望並向他傳福音。當第二次探望時,林伯於醫院內真誠信主。信主後林伯對聖經十分追求,積極傳福音,捐獻幫忙興建教會,以主的心為心。他信主只有五年作了很多見證,就連他未信的兒子也說他父親經驗人一生最精彩的五年。

    「凡求告耶和華的,就是誠心求告祂的,耶和華便與他們相近,敬畏祂的,祂必成就他們的心願,必聽他們的呼求。」(詩124:18-20)其中「誠心」和「敬畏」尤其重要。「誠心」是指用心靈誠實去祈求。「敬畏」是指按上帝的心意而行。愛主所愛,惡主所惡,行主所行,憂主所憂。上帝就會聽他的呼求成就他的心願。上帝的話是信實的,一出就不會收回,如創世時祂說要有光便有了光,所以我們要有敬畏上帝的心。就如林伯誠心為已失業一年的女婿代求,希望他能找到工作,在大既一個月後,他的女婿就找到一份十分理想的工作。

    在上帝內沒有難成的事。林伯在購堂興建教會一事中經歷上帝的恩典,以一個不可能的價錢購入物業作為教會。上帝能成就人所不能的事。我們經常用市場學統計學去分析事情,準確度只有某個百份比,是有限的。但主卻是無限的,是全知全能的,一切好處不在主以外。

    我們要以主的心為心,因為一切的果效是由心而發。主說: 「我心裏柔和謙卑,尊貴的主降生於馬槽內,在世上受苦,手腳被釘穿死在十字架上。聖經說: 「溫柔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必承受地土。」然而柔和謙卑的人是怎麼樣的呢? 是會先考慮別人,有捨己的心,不只顧自己,胸襟廣闊能接納別人意見,與人關係和諧,與主關係良好,因為他們知道自己只是塵土。

    主的心充滿愛和憐憫,主說: 「父阿,赦免他們,因為他們所作的他們不曉得。」人只會以牙還牙, 而上帝的心就充滿寬恕,主教導我們「赦免別人的過犯如同天父赦免我們的過犯。」惱怒人的就如以刀鋒對著自己,受苦的只有自己。

    主的心柔和、寬恕、有愛還有公義。主說: 「世人阿,耶和華要指示你何謂善,只要你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上帝同行。」「公」是指公平公正,對人有平等的愛。「義」是指做對的事。行公義有可能會吃虧,但最終會得到從主而來公義的賞賜。我們的盼望不要放在有形的物質上,因為這些都是有限期的。如環境、身體將來都不會更好。身體會因年月過去而衰退,環境不會更好如伊斯蘭國殺害基督徒和教會受逼迫。雖然如此,但在主內必有更好的明天,因為主勝過世界,以主的心為心就能平安、喜樂、得勝。

    最後, 主的心是聖潔的心,「聖潔」是分別出來的意思。就像金礦內有黃金成份,我們就像黃金分別出來一樣。所以我們要入世而超世,不要隨波逐流,要認識神的心意。祝福就在前頭,我們不要將眼目放在世上,要以主的心為心,靠主而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