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來與行動」 張福民牧師(2015年11月22日)

經文:路加福音15:11-32節

引言:

      一 )國歌的起來

      二 )聖歌的起來

      三 )你的起來

浪子的起來

      一 )起來離家出走 (路15:12-13)

      二 )起來回到父家 (路15:14-19)

      三 )起來重投父懷 (路15:20-21)

      四 )起來全家歡樂 (路15:22-24)

起來的事例

      一        )天使拍醒以利亞起來。 (王上19-5:8)

      二        )四人抬癱子,主吩咐癱子起來拿褥子走吧。 (可2:11)

      三        )主叫病了38年病人起來拿褥子走吧。 (約5:8)

      四        )彼得奉拿撒勒人耶穌的名拉瘸腿起來行走。 (徒3:1-10)

      五        )主叫掃羅起來進城去,你所當行的事必有人告訴你。 (徒9:6)

      六        )主醫好彼得岳母起來服事主。 (太8:14-17)

結論:

    上帝的僕人使女,主所用的長執義工,上帝要你起來,領受祂的恩典,加能賜力,奔向前程。

    關懷人群,幫助別人的,把軟弱的人抬到主的面前,主要使他起來,拿起自己的褥子,負起自己的責任。

    多年期待,得主憐憫的人,有心無力的信徒,主要叫你起來,不再埋怨無奈,立刻起來盡上本份,主要改變你的生命,成為上帝大能的子民。生來瘸腿人生的不幸,天天得幫助,到聖殿美門口得賙濟,彼得約翰的關心,叫他拉他起來。盲目追求,糊塗行動,令主傷痛的掃羅,受主光照,得主教導重新起步忠心事奉,起來進城去,受主重新建立。主要救你,弟兄姊妹要幫助你,上帝重新建立使用你,改變你無奈的生命,使你重奔前路,大大被主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