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寂無聞的犧牲」吳俊夫牧師講,孫學榮弟兄記(2016年2月7日)

經文:「以弗所書6:5-9節」                        

   “你們作僕人的,要懼怕戰兢,用誠實的心聽從你們肉身的主人,好像聴從基督一般。”(第5節),戰兢是敬畏、敬虔的意思,原文”誠實的心”是指純正的心,所以作僕人須要有正直純良的心,好好的面對自己的本份,將事奉焦點對準上帝,以正直純良的心服事上帝,若只為被稱讚而服事,最終得不到喜樂,事奉者不要計較,這樣愛就會出現,才可得到喜樂。許多事奉者只是想寂寂無聞,原本是一件美事,但在這時代中需被讚許的沒被稱讚和認同,所以不要吝惜讚賞,要懂得去欣賞和多鼓勵,生命才會互相建立。人在世上會扮演兩類身份,分別是主人和僕人,主耶穌教導門徒要做眾人的領袖前必須甘心先做僕人,因為一位好主人必需懂得去服事別人,基督徒要彼此服事,聖經記述服事一位最微小的弟兄身上就是服事主,服事對象不單單是弟兄姊妹,亦是為上帝而服事,而信徒只有一位主人就是上帝,世界上的主人會徧心,但上帝不會徧待人。盼望能努力彼此建立,多欣賞、多扶持別人,聴從你們肉身的主人,好像聴從基督一樣。

   “不要只在眼前奉,像是討人喜歡的,要像基督的僕人,從心裏遵行神的旨意,”(第6節),經文提醒不要單為做眼前的事情,在別人注視下去事奉,而是不在乎有多少人稱讚,不介意別人的看法,只專注服事上帝,著眼所做的意義,討主喜悅,將榮耀歸上帝,這樣會心存喜樂。教會是一個彼此服事、互相欣賞和建立的群體,藉彼此建立修復破碎,憎恨才會離開。奉獻的意義是上帝用得著人的地方便讓衪使用,不與金錢、時間和能力掛鉤,不是事奉的大或小,而是要有心的事奉,若眾人都有這樣的心思意念,教會便會興旺,上帝的名便得榮耀。所以弟兄姊妹不要計較自己的能力,只求恩主使用。

   “甘心事奉,好像服事主,不像服事人。”(第7節),基督教的詞彙甘心通常會連接樂意,信徒必須樂意服事上帝,也要幫助弟兄姊妹樂意的服事上帝,要鼓勵眾人,成為他們的支持,一句簡單的讚賞或是一個簡單的動作,往往成為別人一個強而有力的鼓勵,所以弟兄們要讓主使你成為寂寂無聞犧牲者的支持者,服事的一個質素是開心地服事,但許多時世事並不完美,往往事奉者需面對各種挑戰,若明白上帝知道你的困難,衪理解你的難處,心裡便會有”好彩有袮 “,意思是上帝與你同在,因為主是不徧待人,生命才可以得著豐盛。有人說:「優秀的人不一定開心,而開心的人往往是優秀。」,優秀不一定指工作能力,而是生命優秀,優秀的人雖然面對艱難,透過生命的堅忍力,顯示出美麗的生命。

   當一個人的生命將到達終時才驚覺遺留一件十分重要的事未處理,那麼生命只有無奈。服事不單為眼見的事,亦需捨己,學習彼此建立,不要遺漏對上帝的熱誠,要重拾服事上帝的心,因為只有衪才藉得我們服事。信徒若能彼此體諒和鼓勵,在服事路上會滿有力量,默默付出也會心甜,若要經常計較將會變得痛苦,若感覺值得犧牲也會十分快樂,盼望每一位信徒都是位寂寂無聞的犧牲者,討主喜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