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別人介紹給主」古學賢牧師講(2016年6月12日)

經文:「約141節、68-9節、1220-26」                       

    林後5:18「上帝藉著基督使我們與祂和好,又將勸人與祂和好的職分賜給我們。」許多基督徒沒有盡責去把別人介紹給主,通常有幾種原因:

(1)他們認為沒有信耶穌的「好人」說不定也可以上天堂,看不到滅亡的可怕。

(2)他們覺得必須要很熟悉聖經,對福音要理解得很清楚,才能去傳福音。

(3)他們周圍都是基督徒,沒有擴闊朋友圈子,只是忙於生活和事工。

(4)他們曾經很積極的去傳福音,但是沒有足夠訓練,常常遭到挫敗。

    耶穌的門徒安得烈是把別人介紹給主的典範,我們要跟他學習。

一、將親友介紹給耶穌 (約1:41)

    安得烈本是施洗約翰的門徒,施洗約翰向他見證耶穌是基督,他就跟從了耶穌,在耶穌所住的地方,與他相處了幾個鐘頭。當安得烈確知耶穌是彌賽亞(救世主),他心裏歡喜快樂,不過他沒有忘記自己有一個哥哥西門,他裏面有一個火熱的心,要將遇見基督這件大事告訴西門。

    安得烈沒有勉強他的哥哥,只是一句說話,一個行動。因為安得烈向西門分享耶穌就是基督,西門就有機會到耶稣面前,成為耶穌的門徒。今日,我們也應該將親友介紹給耶穌,可以透過我們個人信耶穌的經歷,吸引人去接觸耶穌。我們的親友在上帝眼裡是非常寶貴的,值得我們用認真、謹慎的態度去關心他們。

二、將有心人領到耶穌面前 (約6 : 8-9節)

    安得烈跟從了耶穌一段日子,有一日,耶穌向一班群眾講道,之後祂對另一個門徒腓力說:「我們從那裡買餅叫這些人吃呢?」腓力沒有辦法。這時,安得烈把一位奉獻五餅二魚的孩童帶到耶穌的面前來,祝福了最少五千群眾,也藉此顯示出耶穌的能力。

    你的親屬、朋友、同事,他們可能都是被忽略的一個,他們沒有機會認識福音,但你的出現成為一個活生生的「安得烈」,福音就這樣被宣揚,甚至日後這些人可能為耶穌完成更偉大的事情。

三、將慕道者轉介給耶穌 (約12:20-26節)

    耶穌在世上最後一個禮拜,約12:12-13記載祂騎驢進入耶路撒冷,許多人拿著棕樹枝去迎接祂,令全城哄動。當中有幾個希臘人目睹整個事件,就想見耶穌。他們找腓力引見耶穌,可能因為他有個希臘人的名字叫腓力。當時猶太人很少與外邦人交往,而且猶太教師與外邦人談話是不合規矩的,所以腓力感到為難,就去找安得烈商量。安得烈沒有立即將他們帶到耶穌面前,他同腓力去告訴耶穌,將慕道者轉介給祂。

    耶穌對他們講「一粒麥子」的比喻。這「一粒麥子」乃指耶穌自己,祂將要如「一粒麥子」落地而死,然後將要結出許多子粒來。祂的「死」乃是一件「榮耀」的事,所以耶穌說:「人子得榮耀的時候到了。」祂又說:「若有人服事我,我父必尊重他。」耶穌對安得烈和腓力的事奉予以肯定。今日,我們將慕道者轉介給耶穌,就是服事耶穌,我們會得到很大的喜樂和光榮。你願意做個現代「安得烈」,熱切地將人領到耶穌面前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