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是我們應份做的」(日堂崇拜講道)梁植褀傳道講(2017年3月12日)

經文:路加1711-19        

     聖經中記載了不同的人物,當中有不小都是沒有記載他們的名字,這些沒有名字的人貫穿著整本的聖經、甚至在影響著不同事情的發生。今日或者你與我都是平凡不過的人,沒有太多的豐功偉業,但當我們都願意盡一點力便能燃點著教會與社群。

    路加福音十七章11-19節,記述了十個長了麻瘋病的人,他們被耶穌醫治的經歷。從路加的記載,耶穌只是用語言說他們痊癒了,這十位的麻瘋病人便相信了。我們是否都能有這一份單純的信心呢?!

經文再進一步提及,這十位痊癒的只有一位外族人,懂得存感恩的人,回來歸榮耀給上帝。這會否令我們反省,我們的信仰會否都變得「奉旨」了,意思是上帝所給予的一切變成了濫用的恩典,或是隨手可得的。經文透過一位本與上帝的約無份的人,讓我們重新思考我們會否不知不覺間忘記了一切都不是必然,卻全是恩典。

    「本是我們應份做的」︰對上帝有信心,本是我們該有的;得著恩典跨越各樣逆境困難,更是恩典。要常存謙卑感恩的心,這一切本是我們該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