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學賢牧師- 「感恩滿載」(2018年1月21日)

        上週家裏的熱水爐壞了,我請石油氣公司派人檢查,維修師傅很直接的說:「這爐舊得無法修理,要更換了。」他更指出那鐵造的石油氣喉管也銹壞了,要改為銅管。過了一天,洗衣機的響聲過大,我也請維修公司派人檢查,他發現洗衣機捲軸好些位置鬆脫,需要回廠修理。與此同時,家裏又先後有三人感冒,要看醫生、吃藥。當時我感到「屋漏兼逢夜雨」,然而心中響起一個聲音,提醒我上年8月自己在醫院裡從死亡的邊緣被救回來,現在完好無缺,感恩的心這麼容易就被一些小事淹蓋了嗎?

        原來人的屬靈生命也有很多被世俗污染、銹壞的地方,在不知不覺間淡忘為主作見證、失落了傳福音的熱誠、丟棄了起初的愛心、關愛弟兄姊妹的火熄滅了、對聖靈的感動不再敏銳、渴慕主的心冷淡了、不將當納的什一奉獻來尊榮天父……我們需要檢視自己的屬靈生命,再次以感恩的心將自己全然獻上(羅12:1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