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偉業傳道- 「在基督裡」(2018年1月14日)

        每逢在新一年的開始,我們都會期望有一些新的事物來臨,或是希望完成個人的計劃。對於基督徒來說,新一年的來臨是一個很好的時機,讓人檢視過去一年的屬靈生命的狀況,回顧一下有沒有持續地靈修、讀經,是否恆常地禱告。事實上,從神學思考的角度來看,屬靈操練如靈修、讀經和禱告固然重要,透過這些操練,使我們更親近上帝,從而與祂建立更親密的關係。若然我們把靈修、讀經或禱告當作例行公事,或時常心不在焉,常常記掛著一些煩擾的事,未能全心仰望上帝的話,結果失卻了屬靈操練的真正意義。

      在新約聖經裡,有一個經常出現的短語:「在基督裡」(例如弗4:32、西2:9、腓2:1),是非常值得我們作深度的思考。當我們「在基督裡」,讓祂作我們的主,在凡事上都依祂,就能站立得住,不致跌倒。我們何不在這一年裡嘗試,讓自己與上帝建立更親密的關係,更專注於上帝,就如「在基督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