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學賢牧師-「罪必追上」(2018年10月7日)

東華三院某某特殊學校邱校長,被揭發26年前多次非禮一名10歲上門補習的女童。其後女童往澳洲讀書,畢業回港定居。她驚悉邱已成為校長,為免再有女童受害,她挺身向警方揭出自己的陳年傷疤。邱於法院承認非禮罪,被判坐牢。另一裝修工人17年前闖入大角嘴一個單位搜掠財物,並企圖對獨留家中的10歲女童施暴。警方多年來未能破案,直至工人今年中因非禮罪被拘捕,警方核對其DNA後,發現他與該宗陳年案件有關。

有些人以為事過情遷,所作的錯事可以用時間沖洗得一乾二淨。地上的法律尚且不容這種幻想,何況聖經說「上帝萬不以有罪的為無罪」(出34:6-7節)、「要知道你們的罪必追上你們」(民32:23節)。三福提及人即使每日犯三小罪,一年已有1000多宗罪,一生所累積的罪何等多,其臭無比,觸目驚心!所以,我們怎能不快快邀請家人、親戚、同事、同學、朋友、鄰居在十月十三日禮拜六晚上七時半來教會聽福音,登上「罪得赦免」的永生列車?否則他們不單在今生不平安,將來在主的審判臺前,更要承受地獄之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