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學賢牧師-「誰來搶救?」(2019年5月12日)

我偶然在<每日頭條29/11/2018>網站看到一個發人深省的故事:一個中年人在清晨沿著海邊散步。沙灘上有許多小魚,是被昨夜的暴風雨捲上岸來的;牠們被困在淺水窪裡。不到中午,水窪裡的水就會被太陽蒸發掉,這些魚兒都快要死了。他繼續往前走,看見一個小孩不停地撿起水窪裡的魚,然後捧在手裡,送回大海。那人說:「孩子,你救不了多少。牠們不過是小魚,誰在乎呢?」小孩回答說:「這條在乎,這條也在乎!還有這一條,這一條,這一條……」小孩繼續把魚兒一條一條撿起來。

今天,我們也須學會看重生命。雖然我們救不了所有人,但是,我們還是可以傳福音去救人,藉分享主的愛來使他們回到天父身邊。主耶穌說:「你們中間誰有一百隻羊失去一隻,不把這九十九隻撇在曠野,去找那失去的羊,直到找著呢?一個罪人悔改,在天上也要這樣為他歡喜,較比為九十九個不用悔改的義人歡喜更大」(路15:4、7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