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世中的平安」陳佩恩傳道講 ,鍾麗詩姊妹記( 2019年7月7日)

經文:「約翰福音201921節、路加福音2:14節」                              

聖經如何提及「平安」?路二14:「在至高之處,榮耀歸與上帝,在地上,平安歸與祂所喜悅的人。」約二十19,21:「那日(就是七日的第一日)晚上,門徒所在的地方,因怕猶太人,門都關了。耶穌來站在當中,對他們說:『願你們平安』……耶穌又對他們說:『願你們平安,父怎樣差遣了我,我也照樣差遣了你們!』」

平安關乎家庭,人際,工作,疾病,經濟等等。甚麼事情會使人失去平安?性命,安全或幸福受到威脅;前途未卜;面對巨大的困難;犯了錯,犯了罪,怕被發現,被別人知道;心理問題:畏高症,畏懼人症,畏黑症,恐懼獨處症等。失去了平安使人憂慮,擔心,逃避,消極,睡不著(影響健康),甚至傷害他人。人也用盡各樣方法求平安,盡量追求錢財,權勢,以致個人,家人得到保護和後盾。

主耶穌如何提及平安?祂願意信祂的人得到平安。約二十19-21:「那日(就是七日的第一日)晚上,門徒所在的地方,因怕猶太人,門都關了。耶穌來,站在當中,對他們說:願你們平安!說了這話,就把手和肋旁指給他們看。門徒看見主,就喜樂了。耶穌又對他們說:願你們平安!父怎樣差遣了我,我也照樣差遣你們。」

若然要得到平安,就要堅持對主的信心。約二十26上:「過了八日,門徒又在屋裡,多馬也和他們同在,門都關了。」每一天,我們從新聞和親友所得的資訊都讓人失去平安,例如:戰爭,地震等。但是在約二十26下-29:「耶穌來,站在當中說:願你們平安!就對多馬說:伸過你的指頭來,摸(原文是看)我的手;伸出你的手來,探入我的肋旁。不要疑惑,總要信。多馬說:我的主!我的上帝!耶穌對他說:你因看見了我才信;那沒有看見就信的有福了。」

平安如何獲得?藉著祂降生,住在我們中間,成就了救恩,太一22-23:「這一切的事成就,是要應驗主藉先知所說的話,說:『必有童女懷孕生子,人要稱他的名為以馬內利。』(以馬內利翻出來,就是神與我們同在。)」。也藉著祂復活,活在信徒心中,每天的看顧,『耶穌來站在當中,對他們說:願你們平安!』(約20:19下)

聖經中共有三百六十多個『不要怕』,我們可以掛起『不要怕』的日曆,每天都不用怕!主應許與我們同在,賽41:10,「你不要害怕,因為我與你同在;不要驚惶,因為我是你的上帝。我必堅固你,我必幫助你,我必用我公義的右手扶持你。」

 

基督徒有責任廣傳「平安」的福音,與人同得主同在的信息:『耶穌又對他們說:願你們平安!父怎樣差遣了我,我也照樣差遣你們。』(約20:21),並且分享主的復活,傳揚主復活信息,分享愛心:「主愛門徒,主愛多馬,主耶穌愛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