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學賢牧師-「留下七千人」(2020年01月19日)

以利亞先知「懇切禱告,求不要下雨,雨就三年零六個月不下在地上」(雅5:17節)。以利亞的禱告能使死人復活(王上17:22節),他與450個巴力先知和400個亞舍拉先知比試,他禱告,上帝就降火焚燒祭物(王上18:36-38節)。以利亞的事奉的確使人羨慕,然而,當他知道皇后耶洗別要殺他,就起來逃命,甚至向上帝求死(王上19:4節) 。

那時,以利亞得不到自己預期的事奉果效,又與列祖相比,加上他以為其他人都軟弱無能,只剩下自己一人忠於上帝,並且他長期單打獨鬥,沒有同伴,身體和心靈都極度疲累。在此時刻,以利亞偏偏沒有禱告仰望上帝,整個人信心就崩潰了。上帝憐恤他,叫他知道上帝親自保守了七千人未向巴力屈膝,並且叫他去找以利沙作他的夥伴。「以利亞與我們是一樣性情的人」(雅5:17),今天我們在事奉中亦需凡事禱告靠主,並且要尋覓屬靈夥伴,「同那清心禱告主的人追求公義、信德、仁愛、和平」(提後2:22節)。上帝必留下眾多弟兄姊妹與我們同心愛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