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典太美麗 」古學賢牧師講( 2020年01月12日)

前線差會 (Frontiers) 2018年統計結果,全球穆斯林 (回教徒) 超過18億,佔全球總人口24%,增長快過基督徒。十年內,全球人口將有四份之一是回教徒,我們當逼切將福音傳開。可是,很多基督徒沒有傳福音,為甚麼呢?主要有兩個原因:一,假設傳福音是額外的呼召,只是傳道人或某些基督徒的使命;二,希望傳一兩次就帶人決志,一旦被拒絕,見不到即時果效就放棄。

一、報答主恩 (13-14)

主耶穌說:「你們往普天下去,傳福音給萬民聽」(可16:15節),這是主耶穌被釘十架、進入墳墓、得勝掌死權的魔鬼、從死裡復活之後所說的。我們所傳的就是這位死而復活的耶穌!

羅1:13-14節,使徒保羅說:「……無論是希臘人、化外人、聰明人、愚拙人,我都欠他們的債。」主耶穌呼召保羅作外邦人的使徒,福音已經交託他了,保羅說福音的債一直在他身上。無論是有智慧或缺乏領悟力的人,保羅都有責任將福音傳給他們。

林後6:1節,保羅說:「我們與上帝同工的,也勸你們不可徒受祂的恩典。」我們領受了這麼偉大的救恩,絕對不可辜負上帝。主耶穌的救恩是我們人生的至寶,傳福音是我們當盡的本分,我們要對身邊的人有一個全新的看法:每個人在上帝眼中和我們一樣寶貴!我們都是主耶穌用重價買贖、拯救的,我們巴不得一生傳揚救恩,報答主的厚愛。

試看今日社會充斥著很多問題:賭博、濫藥、自殺、離婚、濫交、同性戀等等,有些人飽讀詩書、道貌岸然,仍然是心靈空虛、放縱情慾,他們到底需要甚麼呢?惟有主耶穌可以賜他們有意義的人生,救他們脫離罪惡的捆綁。

我們本來都是這群失喪的人其中的一個,我們領受救恩之後,不應無所事事。我們確實欠了家人、親友、鄰舍、同事福音的債。欠債在電視上是怎樣說的呢?就是「欠債總要還,不要給錢中界」。在銀行做債務重整的職員,會教你還錢的目標不要定得太高,並要按你的能力。同樣,還福音的債,你需要禱告,求上帝感動你,定一兩個還債的對象。

心存感恩的人才能夠為主做大事。我們本是罪人,現在能夠幫助人得永生,是何等蒙恩!能一生多多施予的人才是真正的快樂人。正如詩歌<恩典太美麗>:終身愛上帝,傾心傾意愛別人,才覺生命沒有枉費。

因為太多人未出力實踐大使命,所以福音遲遲未傳遍天下!2017年台灣商業週刊報導,郭麗華女士在25年間,共被拒絕85萬次,平均每天被95個人拒絕。雖是這樣,郭女士仍然努力,結果成功推銷了

5萬5千張信用卡,被稱為「信用卡女王」。她說:「我不會給自己有一天沒有成交。」

弟兄姊妹,如果我們是撒種的,不可以灰心。我們被拒絕會很難過,但不要放棄,因為流淚撒種才會歡呼收割。為上帝賺取靈魂是報答主恩最好的方法。有調查發現,真正以傳福音為自己生活方式的人,佔基督徒總人數不到三分之一!請問你願否報答主恩、拓展天國呢?

二、傳揚福音 (15)

第15節,保羅的意思是:「盡我裏外一切所有的,我甘心情願也傳福音給你們在羅馬的人。」很多基督徒認為上帝對傳福音的人要求很高,以為自己不夠資格,於是連最小的努力都未付出過。其實上帝只是要我們甘心去傳!上帝並無定出一個很高的標準,否則幾乎沒人有資格傳福音。使徒保羅在傳福音工作上大有能力,主要原因是他甘心情願。

很多基督徒與人分享十字架的救恩,遠遠不及追電視劇那麼上心!當我們說傳福音要付代價,很多人以為只是奉獻金錢或時間,但保羅所說的代價,比我們想的更多,他指到我們要有心理準備放棄自己的權利,改變自己的生活方式,為與人同得福音的好處,用諸般的智慧,盡心去傳。

三、不以福音為恥 (16)

第16節,保羅要說明傳福音不是一件羞恥的事,因為當時信主的人不多。保羅從前逼害基督徒,但他真正認識耶穌之後,轉變成為福音的代言人。

林前1:18節,「因為十字架的道理,在那滅亡的人為愚拙,在我們得救的人,卻為上帝的大能。」上帝救贖的計劃,是叫人不再靠自己,而是單單靠那位釘死在十字架上的耶穌。主耶穌是生命的源頭、生命的主,祂的死和復活是基督徒信仰的核心,也是福音的核心。

對非信徒來說,十字架是世上最愚蠢的道理。但對得救的人來說,這是上帝奇妙的大能、上帝的智慧。福音的力量足以改變最剛硬的心,使頑劣的人真心悔改。保羅經歷過這種力量,他曾經憎恨福音,殘害教會,進基督徒的家,把他們下在監裡。有其他力量可以如此改變像保羅的人嗎?沒有。福音是上帝的大能,足以拯救一切相信的人。

現實逼人,勞勞碌碌,很容易使我們對身邊的人失去愛心。社會的轉變叫我們承受更大的壓力。在這個活得不容易的年代,屬上帝的人更要把握機會實踐大使命。單單自己有使命感是不夠的,我們要將使命傳遞給身邊的弟兄姊妹,時常以主的恩典互相激勵。未來的日子,祈求上帝給我們更多傳福音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