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學賢牧師-「末世的影子」(2020年03月22日)

聖經中有極多經文描述末世大災難的情況,例如太24:7節「民要攻打民,國要攻打國;多處必有饑荒、地震」、啓6:8節「刀劍、饑荒、瘟疫、野獸,殺害地上四分之一的人」。上年九月起的澳洲超級山火,繼而十月的美國加州山火;今年1月7日,印尼與波多黎各的海域先後有6級以上強烈地震;2月時,被聯合國定為「25年最嚴重的蝗災」對非洲與南亞的國家造成威脅;去年本港社會事件帶來很大的震盪;目前世衛定是次肺炎(COVID 19)為全球大流行,香港及外國都有民眾囤積食物、搶購日用品……

以上情況確有末世大災難的影子,基督徒當如何「疫」流而上呢?不可少的是操練身體,增強自己的免疫力,但更需要操練敬虔,活出上帝所賜的豐盛生命。我們設法用不同方式團契、為身心靈軟弱的肢體禱告、為醫護人員守望、為街坊鄰舍送上一杯涼水。上個月本會發起捐贈抗疫用品,弟兄姊妹積極參與。沒有人知道疫情何時完全受控,我們當用電話保持聯絡、關心,「彼此相助,在愛中建立自己」(弗4:16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