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學賢牧師 -「即信即傳」(2020年09月06日)

小時候,我就讀佛教小學,對死亡及鬼魂常感到恐懼。升中時入讀閩光書院,在早會開始聽聞福音,但因我有很重的佛教背景,所以我一直拒絕耶穌。直到一九七四年中二暑假的一個下午,戴漢生主任(後升為校長)見到我,就帶我進課室傾談,向我傳福音。他以「信仰問卷調查」打開話匣,使我知道罪人的結局是滅亡,但耶穌主動為我釘十字架。這信息忽然令我十分驚訝,又很感動。戴主任對我說,耶穌死在十字架上又復活,祂能解決人罪的問題。到調查結束的時候,他邀請我決志,我真心願意承認自己是罪人,接受主耶穌基督做我個人的救主及生命的主。感謝親愛的天父,因祂揀選了我,使我成為新造的人。

其後我離開課室,懷著激動與喜樂的心情,準備去打乒乓球。忽然柳鎮平傳道(後按立為牧師)走過來,問我有沒有聽過「四個屬靈的定律」。我對他說:「我剛才聽了,也信了。」柳鎮平傳道即時邀請我一起去樂民新村派單張和傳福音,我不知如何拒絕他,就在上帝的大恩典中體驗了「即信耶穌,即傳福音」的奇妙經歷。「我差你到他們那裏去,要叫他們的眼睛得開,從黑暗中歸向光明,從撒但權下歸向上帝;又因信我,得蒙赦罪,和一切成聖的人同得基業。」(徒26:18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