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學賢牧師 -「作主復活的見證」(2020年11月08日)

太27:5節告訴我們,猶大出賣主耶穌之後就自殺死了。主升天後,在那一百二十人的禱告大會中,彼得引用詩69:25節和109:8節,說明聖經早預言出賣主的猶大有悲慘的下場,並且有人取代他的職分。彼得建議選立一人取代猶大,這人必須從施洗約翰起到主升天的日子,常與他們作伴;也就是說,他必須對主耶穌十分認識,降服於祂,並承認耶穌基督為救主和生命的主。於是眾人提名巴撒巴和馬提亞,禱告後為他們搖簽,馬提亞就當選了。從此他就和十一位使徒同列,共作主復活的見證。(徒1:20-26節)

馬提亞被選作使徒之後,聖經中後來再沒有出現他的名字。他雖然比不上其他使徒那麼家傳户曉,但他也是為主忠心至死的使徒。相傳後來他到非洲食人的部落宣教,受了許多苦難,並且為主殉道。馬提亞在教會歷史中沒有留名立萬,然而他對主的忠心值得我們欣賞。今天復活主活在我們心裏,我們齊作祂忠心的見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