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學賢牧師-「天國君王降臨」(2020年12月20日)

耶穌基督是天國的君王,祂來到自己所造的世界,世人卻不接待祂。主耶穌以無限的愛,甘心樂意地屈尊自己,取了人的肉身(腓2:7節)。祂以最卑微的形像來到世上,生活與常人無異,但幫助和關愛人,使「瞎子看見、瘸子行走、長大痲瘋的潔淨、聾子聽見、死人復活、窮人有福音傳給他們」(太11:5節)。

這位天國君王曾經貧窮,藉此使我們成為富足(林後8:9節)。祂曾出生於馬槽,卻使我們可以進入樂園。主耶穌給我們開一條又新又活的路,得以坦然無懼來到上帝面前(來10:19-22節)。

主耶穌作為天國君王,祂沒有期望受人膜拜和服侍,祂一生坎坷,受盡痛苦。生的時候借動物的地方,死的時候被掛在木頭上,連墳墓也是借用別人的。天國君王竟降卑到最低的程度,祂是罪人最偉大的榜樣,故此謙卑的人才有基督的樣式。我們毋須為外來的事物而得意洋洋地感到驕傲。在這疫情當中的聖誕節,我們更多默想天國君王的謙卑與順服,祂甘心來到這苦難的世界,與我們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