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偉業傳道-「上頭來的智慧」(2021年01月10日)

就讀神學期間有位女同學生下女兒,她為這新生嬰兒改了一個希臘名Sofia,即英文的Sophia。希臘文Sofia的意思是「智慧」,為嬰孩改了這名子,表示父母期望小孩在成長的歷程裡能得著「智慧」,有「智慧」陪伴著她的一生。新約聖經是用希臘文寫成,其中所提及智慧的用詞就是Sofia這詞,聖經所指的「智慧」不是地上一般人所想的智慧,不是人的聰明、學歷、或經驗。無論我們有多少碩士、博士學位,或是大老闆、高級管理層,或有如何偉大的成就,這些都不是聖經所指的智慧。

聖經所指的智慧是由上頭而來的,即是從上帝而來的智慧。不是從上頭而來的智慧是屬世的、屬情慾的、屬魔鬼的,只會引起嫉妒、紛爭、擾亂和各樣的壞事。從上帝而來的智慧是清潔的、和平的、溫良悠順、滿有憐憫,並且是多結善果,使人和平的。(雅各書3章13-18節)

今年我們教會主題「渴慕真理、彼此相顧」指出認識真理的重要,真理就是由上帝而來的智慧,讓我們多研習上帝的話語,明白真理,活出富有上頭而來智慧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