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學賢牧師-「人生閱歷作何用?」(2021年04月25日)

70年代,香港青年人只要努力,總會熬出頭來。現在情況大不如前,連成年人也無所適從,青少年更覺得前路茫茫,不知道自己將來該作甚麼。另一方面,功課、測驗與考試排山倒海而來,將他們淹沒,錯失了從小接受德育之黃金機會,以致有禮貌與公德的青少年不多。再者,在社會混濁的意識形態下成長,青少年的心靈世界也被污染了,人生觀與價值觀被扭曲,心靈極度空虛。

在社會某處狹小空間,一些初中生正在獨自迷惘地探索人生。倘若他們遇上一些關愛他們的長輩,指引他們尋著人生的價值,與他們同行,扶植他們健康成長,可使他們一生受用。主耶穌說:「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太25:40節)。弟兄姊妹,你的人生閱歷、智慧和靈命的修為將作何用?每一個少年人的前途都是無限的,你願否成為他生命中一個借鏡和支柱?幫助他去發展潛能,引導他去認識主,可使你和他活得更精彩與豐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