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偉業傳道-「要交託那忠心能教導別人的人」(2021年05月02日)

提摩太後書二章2節:「你在許多見證人面前聽見我所教訓的,也要交託那忠心能教導別人的人。」教會的興衰,涉及如何將正統的基督教信仰傳承到下一代,並且一代一代的傳下去。當年保羅將主的教導完全交託了提摩太,當提摩太教導了一班忠心的跟隨者後,保羅提醒提摩太,要把傳承的責任交託給那些能夠教導別人的跟隨者。那麼,初期教會就是這樣一代一代的傳承下來,並且不斷成長。

教會將要推行的「友師計劃」,也代表了我們成為了受委託去教導別人的人。我們領受主話語的教導和亮光,在人生歷程當中經歷過印證,主的話語是我們一生的祝福和引導,我們應當將寶貴的生命經驗,與下一代分享。需要讓新一代明白信仰不是空談,而是實實在在的見證和人生的指引,並且需要自己親身去經歷和體驗。讓新一代在人生路上,有上一代的過來人結伴並肩,在追尋信仰的路上並不孤單,以生命影響生命。各位經歷過信仰如何真實的弟兄姊妹,請不要吝嗇我們的生命見證,讓新一代從我們身上看見到上帝的作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