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學賢牧師-「夢中的足印」(2021年07月04日)

有一個人夢見自己和主耶穌在沙灘上走,他看見沙灘上留下兩行足印 ── 主耶穌一直與他同走人生之旅。但他發現,在他人生最艱難、最痛苦的時刻,沙上只留下一雙足跡。他不禁問主耶穌:「主阿,為甚麼在我最艱難痛苦的歲月裡,你竟離我而去?」主耶穌回答說:「親愛的孩子,你看見的那一行足印是我的。因為在你最痛苦軟弱的時候,是我揹起你走。」

我們與未信主的人生活在同一個世界裏,他們遇到的困擾、難處,我們也會遇上。主耶穌說:「在世上你們有苦難」(約16:33節);天父為何容許我們遇見苦難呢?弟兄姊妹,你記得上一次嗎?在困苦中,你更靠近上帝,更倚靠祂,更發現祂是信實可靠的。一切臨到我們的事,不管大小事情,原來都是要陶造我們,使我們靈命更成熟。所以人生中的擔子是操練我們的工具,也催逼我們來到上帝面前尋求祂的幫助。感謝讚美上帝!祂不會離開信靠祂的人,祂願伴我們同行,「天天背負我們重擔的主,就是拯救我們的上帝,是應當稱頌的!」(詩68:19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