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偉業傳道-「蒙召作聖徒」(2021年07月11日)

哥林多前書一章一至二節:「 奉上帝旨意,蒙召作耶穌基督使徒的保羅,同兄弟所提尼,寫信給在哥林多上帝的教會,就是在基督耶穌裡成聖、蒙召作聖徒的,以及所有在各處求告我主耶穌基督之名的人。基督是他們的主,也是我們的主。」保羅在哥林多前書開首的問候語,與之前所寫的書信加拉太書以及帖撒羅尼迦前後書有不同之處,就是稱呼書信內容對象的基督徒為「聖徒」。

保羅在哥林多前書和羅馬書特別以「蒙召作聖徒」來形容弟兄姊妹,可見他重視基督徒信主之後,需要持續「成聖之路」。保羅經歷過漫長的牧養和差傳經驗,他深深地體會到,縱使教會能夠被建立,但教會和信徒的生命很容易地變質和走遍,重回貪愛世界之路,以致各樣的紛爭、淫亂、驕傲、結黨的亂象在教會出現。保羅藉著「成聖」和「蒙召作聖徒」提醒當時的信徒,也提醒了今天的我們:信主歸入基督的人,並不是決了志就完事,而是必須走聖潔的道路,必須活出與聖徒相稱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