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學賢牧師-「消費券的啟迪」(2021年08月01日)

在一次與相識50多年的中學同學聚舊時、另一次與十多位弟兄姊妹會議中,及在家中的大型聚集裡,大家都興高采烈地討論如何使用八月將會收到的消費券。有人提議奉獻給宣教工作、用在貧窮人身上、與家人一起吃自助餐、買部冷氣機、換部新手機,添置一些奢侈品、舉行大食會、奉獻給上帝……在他們議論紛紛時,我想起以色列人將初熟之物獻給上帝。在逾越節後的第一天,以色列人在田間為一切已發芽的莊稼做標記,以便在50日後的收割節(即五旬節)獻上為初熟的供物(出23:19上)。這行動表明上帝擁有萬物,教導我們不是在滿足一己所需之後才將多餘的拿出來。

除了田間的出產,以色列人也要將一切頭生的,並牲畜中頭生的,歸給耶和華;因為耶和華把埃及地所有頭生的,無論是人是牲畜都殺了,用大能的手將以色列人從埃及為奴之家領出來(出13:11-16)。是的,人能夠甘心獻上初熟的及頭生的,必須先認識愛我們的上帝,我們要尊崇祂,承認自己是蒙恩的人,並看見身邊其他人的需要。

人的信心和上帝的恩典往往是結合在一起的,那裡有信心,那裡就有恩典,信靠上帝的人活得更健康、更快樂!求主賜我們愛心和智慧,教導我們善用消費券來尊榮上帝、建立自己、祝福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