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學賢牧師-「常常喜樂」(2021年10月24日)

追求快樂、逃避困苦是人的本能,可是人世間常有衝擊、紛亂、生離死別,刺透我們的心。有甚麼事能令你常常覺得快樂呢?別人對你的稱讚?擁有財富?家庭生活美滿?孩子乖巧?當我們以這些事為樂,我們就會發現,快樂都是短暫的,轉眼過去,很快又要追求新的滿足。

怎能常常喜樂呢?羅5:1-11節說,我們的喜樂是基於與上帝的關係。我們以上帝為樂,縱使生活中遇到苦難和困境,還是歡歡喜喜的,因為知道這是上帝在練淨我們生命裡的渣滓,使我們更老練,更得著基督裡的盼望。

另一方面,喜樂亦源於感覺被愛,羅5:5節說,「聖靈將上帝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裡」,我們都得著這無價之寶,就是與上帝那份愛的關係。我們愈愛慕祂、親近祂,就愈知道自己屬於祂,這是何等奇妙,何等榮耀!同時,喜樂也源於我們可以付出愛,因為基督差遣我們進入世界為祂作見證,我們知道自己人生有價值,對別人有貢獻,以致無論在沮喪、淒涼、患難中,我們仍能享受這份事奉主的尊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