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抬頭吧! 震動列國」吳俊夫牧師講,吳家通弟兄記(2017年1月8日)

經文:詩24:7-8﹑該2:6-9                          

   當嘗試放開眼界時,便可以發現更多的事物,不單是熟悉的群體,不單是可服侍的範圍,更重要是仰望上帝的能力,這樣眼光上的轉變,同時使我們生命轉變。

  在詩篇24篇7至10節,最為強調的字眼是「抬起頭來」和「榮耀的王」,榮耀的王不是說當時的王,而是耶和華。這篇詩篇是何時唱出來的,可追溯至撒母耳記上第6章,人們從鍚安把約櫃抬入耶路撒冷時所唱出來的。他們抱著快樂的心態去迎接榮耀的王,把城門和國家都透過擬人法使它們都需要抬起頭來迎接耶和華。今天我們的王又是誰呢?生命中需要經歷過耶和華正是我們的王,衪並不只是觀念,而是需要我們去降服在衪面前。衪要我們所作的,我們便留心去作。所以,上帝的國度是需要我們抬起頭才能看見,抬起頭的動作,代表迎接榮耀的君王,而沒有迎接的心態,人就容易沉寂,難以在生命中得到豐盛。

  生命中得到豐盛,得到轉變,這種豐盛由上帝而來,這種轉變是為著上帝而變,其後作出震動列國的舉動。在聖經當中,不論是保羅、彼得,得到生命上的轉變後,他們變得勇敢願意去作更多的事情。因此,要震動列國,就必須由上帝先震動我們。在一場簡單的分享見證中,人們可以以找到工作為題,找到愛情為題,但又會否以生命中最黑暗的事情為題呢?最黑暗的事情當有著根本性的改變,正是上帝改變人的生命最難能可貴的象徵,這就會帶來震動人心的效果。若我們果敢的震動周遭的人,果敢的分享被上帝震動的見證,生命有著根本的轉變然後震動列國,這就是上帝所盼望的。

  哈該書中,在建殿時民眾面對著旱災這個嚴峻困境,使他們的生計有了問題,但仍堅持建耶和華的殿。他們最缺乏的不是金錢,而是信心,要求上帝興起自身的信心。因為,上帝的供應是充足的,人類的信心往往是軟弱的。最後,經文中描述上帝只要震動,萬國的珍寶必都運來,所以衪讓波斯王把建造的材料也運給他們,真正的興起了人們的信心。其後,衪便說這個聖殿後來的榮耀必定大過先前的,這證明衪亦欣賞人們的堅持。

  信心須有外顯的行為,雅各書中出現了四次相同的經文,就是「信心沒有行為是死的」(雅2:14; 17; 20; 26)。如果我們昐望閩南堂的禮堂可以滿座,有這樣的信心,是因這地方是屬於上帝的,這只是一半的原因,另一半則是我們充滿基督的生命。我們要先受上帝所震動,生命得到轉變,變得更為有信心,這份信心使我們帶更多人進入祂的國、祂的教會,身邊的座位必不留空,充滿在祂的殿中,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