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活的盼望」(聯合崇拜,倫國平牧師講,霍燕冰姊妹記 2017年4月16日)

經文:約翰福音21:15-19節                                  

     約翰福音二十一:15-17,耶穌對西門說:「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比這些更深嗎?」彼得說:「主啊,是的,你知道我愛你。」耶穌對他說:「你餵養我的小羊。」21:16 耶穌第二次又對他說:「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嗎?」彼得說:「主啊, 是的, 你知道我愛你。」耶穌說:「你牧養我的羊。」 21:17 第三次對他說:「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嗎?」彼得因為耶穌第三次對他說「你愛我嗎」,就憂愁,對耶穌說:「主啊,你是無所不知的; 你知道我愛你。」耶穌說:「你餵養我的羊」。

    以上問題足以令人反省人和上帝之間的關係。 我們愛上帝, 並不能與上帝的愛相比, 上帝的愛是偉大的愛, 無私犧牲的愛。但如經上所記, 當人面對危難時就如彼得三次不認主。但反觀主耶穌, 祂不跟人計較不追究, 祂明白體諒人的軟弱, 上帝的愛是多麼的好。感謝主! 上帝就是這樣對待我們。 我們耳熟能詳的詩歌, 歌詞中提到 「將你最好的獻予主…」,「主你要往那裡走, 我就跟你走….一生不再回頭」。唱的時候或許我們會感到羞愧。因為我們真的有這樣行嗎? 有這樣的勇氣嗎? 很可能沒有。 但感謝主用犧牲的愛來愛我們, 還給我們盼望。我們知道萬事萬物都從上帝而來, 所有好事都不出上帝以外。 

    哥林多前書13:4-8「愛是恆久忍耐, 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愛是不自誇, 不張狂, 不作害羞的事, 不求自己的益處, 不輕易發怒, 不計算人的惡, 不喜歡不義, 只喜歡真理;凡事包容, 凡事相信, 凡事盼望, 凡事忍耐。」當主耶穌問「你愛我嗎?」令我們反省我們的愛是自私的愛, 我們選擇自己所愛的去愛, 自我中心的去愛, 但上帝會讓我們反省, 認罪, 不追討我們的過失, 讓我們重新出發。祂叫我們去餵養牠的羊, 在主的國度去服侍祂, 這是一個極大的盼望和祝福。 相信每一個弟兄姊妹都試過離開上帝, 或是十分注重自己所擁有的。但緊記所有都是上帝賜給我們的, 我們經常只注重這些祝福, 而忘記這些祝福都是從上帝而來。 今日在復活節的日子, 耶穌基督為我們流出的寶血已經把我們的罪洗得徹徹底底  , 今日耶穌來找我們, 尋找失喪的人, 以愛吸引我們回轉起來跟隨祂。 盼望2017年的復活節成為一個不一樣的復活節, 一個充滿盼望的復活節, 從今以後生命更新!